壓電防盜鎖之應用設計

資料架(櫃)保全方案之一

個案需求

IT 部門資料架(櫃)之保全,及由遠端開啓資料櫃之功能。

面臨之挑戰

1. 必須與現有的交換機架配電單位(PDU’s)互相整合。
2. 必須與現有的門把嵌合,且只能對機架的門作小幅修改。
3. 必須能夠監控門把的動作(包括上鎖、開啓、企圖開啓)。

解決方案

3525 電子機架把手

採用 3525 電子機架把手後的效益

1. 3525 電子機架把手之工作電壓為 12VDC,輕輕鬆鬆就可和現有的 PDU 結合。
2. 只需簡單改造現有的機械把手,便可輕鬆安裝 3525 電子機架把手,同時保留機械把手原有的外觀和操作方式。
3. 內建監控狀態開關,可為 IT管理人及保全管理人提供所有必要的警報。
4. 內建緊急備用之手動開鎖功能。

TOP

資料架(櫃)保全方案 之二

個案需求

系統整合業者及其客戶之各式各樣的數據機架需要保全防盜。

面臨之挑戰

1. 必須和現有的門禁(存取控制)系統作整合。
2. 必須適用於各家不同的機架製造商所生產的機架。
3. 必須有緊急手動開啓的替代功能。
4. 必須有監控機架門的狀能的功能。

解決方案

3525 電子機架把手

 

採用 3525 電子機架把手後的效益

1. 只需幾個簡單的操作,就可以整合 3525 電子機架把手與機架本來的機械把手,並保留本來的鎖和操作方式。
2. 工作電壓:12VDC,可以和客戶現有的系統作整合。
3. 內建狀態監控開關,可以將所有必要的警報傳送給使用客戶。
4. 內建備用手動開啓功能,以備緊急狀況所需。

TOP

壁掛式工作站防盜方案

個案需求

為某廠商開發適合安裝於既有之壁掛式工作站的電子鎖。

面臨之挑戰

1. 必須整合一個既有的凸輪鎖,作為機械替代方案。
2. 空間很有限,櫃子的深度小於 4 英吋。
3. 必須可以適用於各種不同的門禁判讀裝置。
4. 必須安裝在壁掛固定裝置上,而能獨立運作。

解決方案

3520 電子栓櫃子鎖,可與下列裝置共同運作:9322 感應式讀卡器、9322 磁條閱讀器、或9325 鍵盤。

 

採用 3520 電子栓後的效益

1. 3520 電子栓可輕鬆與既有的凸輪鎖整合,並保有凸輪鎖的機械功能。
2. 3520 電子栓適合搭配各種不同的門禁判讀器。
3. 3520 電子栓體積小,是空間狹小的櫥櫃之最佳保全配備。

TOP

移動式醫療車抽屜鎖 – 1

個案需求

為移動式醫療車製造商開發低功耗電子鑜,為醫療車抽屜內的醫療藥品/器具作保全。

面臨之挑戰

1. 醫療車抽屜的可用空間非常狹小,因此電子鎖的體積也必須很小。
2. 電子鎖必須具備分別控制不同抽屜的功能。
3. 醫療車本身的電池電力有限,難以供應傳統的馬達或電池閥驅動鑜。
4. 新開發的電子鎖必須整合在客戶原有的保全控制軟體及裝備中。

解決方案

研發小組開發出低耗電的 AL2鎖模組。採用AL2, 醫療車製造廠不必另外耗費多少設計時間,即可將此超低功耗的電子鎖與醫療車的抽屜結合成一體。

採用 AL2 作為醫療車抽屜鎖的優點

1. AL2 超級模組鎖具備個別控制不同抽屜的功能。
2. 由於 AL2 的功耗超低,相對的便增長醫療車電池的使用壽命。

TOP

移動式醫療車抽屜鎖 – 2

個案需求

為移動式醫療車製造商開發低功耗電子鑜,為醫療車抽屜內的醫療藥品/器具作保全。

面臨之挑戰

1. 醫療車本身沒有內建電池,無法供應傳統常見的鎖所需的電力,因此必須為其設計一款自身電池供電的鎖。
2. 客戶希望透過具備程式設定功能的鑰匙,去控制醫療車抽屜的開啓,及抽屜內物品之保全。
3. 客戶希望能追踨員工開啓抽屜的相關細節,所以此款防盜鎖必須具備追蹤查核的功能。

解決方案

3511 櫥櫃鎖是理想首選。3511 櫥櫃鎖具備追蹤查核的功能,及透過程式設定,管理使用者權限的功能。

採用 3511 櫥櫃鎖的優點

1. 3511櫥櫃鎖滿足客戶希望電子鎖可以電力自足的要求。
2. 採用 3511櫥櫃鎖,客戶可以輕鬆管理多達 160 位使用者,而且可以為每一位使用者分別設定不同的開啓抽屜的權限。
3. 有了 3511櫥櫃鎖,客戶可以確保管制藥品的提取都有得到完整的記錄。

TOP

醫療管制品之監控與保全

個案需求

某急救中心之救護車調度部門的救護車司機換班前後,常常發生要分發給救護車司機的醫療管制品失竊,故要尋求一套有效監控及查核的方法。

面臨之挑戰

1. 客戶為某急救中心。該中心的醫療管制品在救護車司機換班時段,經常被內賊所偷,必須找出一個方法,監控所有醫療物品的交接狀態,防止失竊。
2. 客戶的待分發醫療管制品本來都放置在櫃台後方,客戶一直找不到有效的防盜方法。

解決方案

1. 研發部門研究後,為其找出一套解決方法 – 採用 3510-MS櫥櫃鎖。在每一個信箱安裝 3510-MS櫥櫃鎖,並連線至客戶現有的門禁管制系統。
2. 在相關的醫務人員開始上班,要開啓屬於個人的信箱時,必須出示門禁通行卡,讓判讀機判讀,判讀通過後,安裝在該信箱的櫥櫃鎖自動開啓,該員才能打開信箱,拿取裏面的醫療管制品。當該員勤務結束,將換班前,必須依前述步驟,再開一次其個人的信箱,把沒有用完的醫療管制品放回去。這套方法可以有效監控並追蹤查核管制物品的使用狀況,同時避免浪費及濫用。

採用 3510-MS 櫥櫃鎖的優點

1. 3510-MS 設計精簡,堅固、抓取力強,同時又具備監視的功能。
2. 3510-MS 的監視開關可以和客戶現有的門禁系統及CCTV 結合,提供每個相關員工刷卡及換班時的監視錄影。

TOP

珠寶展示窗之保全 – 1

個案需求

珠寶零售商的珠寶展示櫥窗需要一套有效的電子保全系統。

面臨之挑戰

1. 客戶希望只用一支鑰匙,打開同一個展示櫥窗中所有的門。
2. 同時希望關上櫥窗的門時,該門會自動上鎖。
3. 客戶要求必須顯示出每一個櫥窗門的狀態(打開/關閉/已上鎖)。

解決方案

3513DM (dual monitoring) 櫥櫃鎖 + USK15 iButton 控制器。

採用 3510-MS 櫥櫃鎖的優點

1. USK 15 控制器適用絕大多數的展示櫥窗,同時可以讓有得到授權的人員開啓櫥窗,並在特定的時段內,搜尋每一個抽屜。
2. USK 15 內建可調整定時器,可自動為抽屜重新上鎖。
3. 3513DM 搭配 LED iButton 判讀器,可以快速顯示並確認每個窗門的狀態。

TOP

珠寶零售櫥窗防竊 – 2

個案需求

為某珠寶展示窗設計師正在設計中的專案研發防盜方案。

 

面臨之挑戰

1. 所採用的防盜鎖必須安裝在某個客製展示櫃的狹小擁擠空間內。
2. 客戶對凸輪鎖的保全效果有疑慮。
3. 屬於樓層浮動展示型態,故沒有動態電源可以供應櫥窗防盜所需的電力。
4. 必須和其他四位參與製造展示櫃的下游合約人共商可以普及的防盜鎖方案。

解決方案

採用預先設定好「增加、刪除、使用人權限」的3511 櫥櫃鎖,並在為客戶安裝櫥櫃前先行設定妥當,讓客戶可以立即使用。

採用 3511 櫥櫃鎖的優點

1. 3511 櫥櫃鎖很薄,簡化承包安裝的合約商的安裝作業。
2. 3511 具備自動重新上鎖的功能。
3. 電池供電即可驅動 3511,因此不必顧慮無電源可用。

TOP